false
讀取中...
媒體中心
媒體中心
2018年
2018年1~6月
2018.06.28
蘋果日報
台灣超市競爭白熱化 「逛的體驗」成重點

台灣超級市場產業競爭白熱化,也成為零售業最強成長力道,迎接即將到來的中元、中秋等消費大檔期,遠百(2903)鼎鼎聯合行銷旗下GO SURVEY公布超市消費者調查,發現強化「逛的體驗」成消費者最在意的重點。
 
台灣經濟景氣漸回暖,民眾花錢意願稍長,但更在意如何獲得好的消費體驗,讓市場越來越競爭,此趨勢亦反映在台灣超級市場產業上,超級市場與民生日常所需緊密,成為零售業中成長力道最強的產業,也讓量販、超商等業者紛紛調整店型及商品結構策略,期望佔有一席之地,甚至電商也加入生鮮蔬果市場,讓既有的超市業者腹背受敵。
 
GO SURVEY主管表示,根據此調查顯示,一般民眾仍以平價超市為主要消費通路,且以「方便抵達」為優先選擇。GO SURVEY主管進一步指出,有63%的消費者選擇去僅需花離家10分鐘內即可抵達的門市,顯示對平價超市來說,與「社區結合」並提高展店密度為重點吸客策略。

GO SURVEY主管也說,從商品結構來看,強化獨有的商品類別,亦可成為吸引顧客的強項;GO SURVEY指出,相較至一般超市購買生鮮蔬果、民生消耗品為主,民眾特別喜愛至頂級超市選購熟食、異國進口零食、烹調食品以及強調有機、天然或是環境友善的商品。(林海/台北報導)

 

報導連結→https://tw.finance.appledaily.com/realtime/20180628/1381474/

媒體訂閱
navigate_next
媒體訂閱
歡迎留下媒體資訊,我們將提供您第一手市場趨勢!
媒體名稱:
部門:
職稱:
姓名:
聯絡電話:
聯絡Email:
是否希望收到 GO SURVEY 洞察電子報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