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lse
讀取中...
媒體中心
媒體中心
2018年
2018年7~12月
2018.08.31
NOWNEWS
最夯智慧家電大調查 掃地機器人奪冠

記者彭夢竺/台北報導 - 2018-08-30 17:56:33

 

隨著科技的進步與發展,物聯網、AI人工智慧應用範圍越來越廣泛,就連智慧家電也逐漸成為家家戶戶必備的設備之一。根據內政部國人普通戶數的統計,雖然國人結婚率下降,但因單身、晚婚當道,反而使住戶數微幅增加,更帶動智慧家電銷售量;調查也發現,智慧家電中的掃地機器人最受歡迎,年輕族群則是喜歡空氣清淨機;如果以性別區分,男性偏愛智慧電視、電視盒及音箱,女性則在智慧洗衣機、冰箱等常見的家電設備為主。

 

根據GO SURVEY市場研究顧問調查,超過90%的人平時會關注科技家電產品相關消息,不分年齡最想採買的智慧家電,都以「掃地機器人」為首,其他依序為冰箱、洗衣機、電視機、電子鎖等設備,成為最令消費者感興趣採購的前5大智慧家電。

調查發現,空氣清淨機特別受到18到29歲年輕族群注意,電視機反而沒有占據該年齡層前5大商品之列,可見年輕族群對手機的依賴已超過電視,同時對居家空氣品質要求較其他年齡層高;進一步從性別分析,在智慧家電的採購上,男性較女性更顯主動,高達74%男性會主動搜尋瀏覽智慧家電的相關訊息,女性則為52%。

 

除了掃地機器人受全民鍾愛外男性更偏愛智慧電視、電視盒以及音箱等娛樂性較高的家電;而在女性具採購興趣單品中,只有在掃地機器人與男性齊平,其他較感興趣採買的商品,以智慧洗衣機、冰箱等常見的家電設備為主。

 

掃地機器人橫掃千軍成為民眾最有興趣購買的智慧家電,GO SURVEY進一步分析民眾可接受的價格區間發現,有56%的民眾願意支付1萬元以上的費用採買,其中1萬到1.2萬元,是最多民眾可接受的價格區間,其次為1.4萬到1.6萬,其中男性消費者(60%)比女性消費者(53%)多,平均願意花費的金額上,男性也高於女性約1187元。

 

報導連結→https://www.nownews.com/news/20180830/2808165/

媒體訂閱
navigate_next
媒體訂閱
歡迎留下媒體資訊,我們將提供您第一手市場趨勢!
媒體名稱:
部門:
職稱:
姓名:
聯絡電話:
聯絡Email:
是否希望收到 GO SURVEY 洞察電子報?